叶行三寸

喜欢碎碎念,但沉默寡言

【All太/中太】神的降临日

Summar:就算是神明也无法对爱无动于衷。


*文风奇特,脑洞奇葩,以及ooc预警

*写着玩,别当真

*全员友情向,中太爱情向



——

“津轻有位新生的神明,掌管名为「爱」的圣物。”年迈的老人爱抚着男孩的头,慈祥的笑着。“他被唤作,是位极其温柔的神明。”


-6:11 am.-

我不明白,为什么初入横滨就有那么多人缠着我。

别的暂且不说,就单单讲被派来完成限时一日观察记录的神明,被可以变成白虎的人类和穿着黑大衣的人类在大庭广众之下一起扑倒这件事,传出去真的很毁我的形象。

尽管如此,我还是笑着拍了拍两个男孩的后背:“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对吧?”

两人从我身上爬起来,芥川龙之介一言不发,而中岛敦脸上满是泪水的点了点头。

虽然在出门的时候,江户川乱步就隐晦地提醒过他,但见到那熟悉的身影的那一瞬间,他还是忍不住扑上去了——不是幻觉,真的回来了——但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站起来拍了拍身上沾到的灰。

“既然如此,我就开始记录了。”

我翻出一个红白相间的本子,在上面写到:学生。



-6:19 am.-

堪称闹剧的场景终于结束了,我随中岛敦动身前往武装侦探社,芥川龙之介则是被劝回港口黑手党。

在来的路上,我了解到很多,比如武装侦探社两日前与港口黑手党合作应敌,由于双方疏忽,导致侦探社一位社员去世。

去往武装侦探社的路程真的很短,短到刚聊完这些事,武装侦探社的大门就出现在了眼前。

中岛敦打开门,男人的声音随之传来:“敦,你来晚了,我的计划需要...”在看到我的一瞬间,他哑了声。

气氛有些尴尬,我只好出声:“你好啊,国木田君。”

“你叫什么?”原本坐在椅子上观察玻璃珠的侦探装备的男人突然凑到我面前,我甚至可以在他那双绿色的眸子里看到我的身影。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场景我总觉得熟悉,但我没管,只是恭恭敬敬地说:“我叫治,是来自津轻的神明。”

我很容易就透露了我是神明这件事——可就算我不透露,这位江户川乱步先生也已经看出来了。

“一日?”江户川乱步问。

“是。”我回答。



-7:12 am.-

敦君已经带我熟悉了一圈,也让我将记忆中的名字和脸对上号了:武装侦探社的社长福泽谕吉,下一任社长国木田独步,医师与谢野晶子,高中生兄妹谷崎润一郎和谷崎直美,乡村来的男孩宫泽贤治,以及曾经的杀手少女泉镜花。

虽然我比较想知道死去的社员是哪位,但出于礼貌,我并没有开口,因为他们看起来一直沉浸在悲伤的气氛中。

“要准备一个Party吗?”我问到,“来庆祝大战的胜利。”

他们愣了一下,悲伤的氛围好像加重了,我尴尬的笑了下,刚想出声,福泽社长发话了:“好。”

Party进行的很顺利,就连我也喝了不少香槟——我本来不想参加的,但是敦君一直抓着我不放,一个劲说只有我参加,侦探社才是全员到齐。真是的,敦君是把我认成那位死去的社员了吧?

但我不想拒绝他们,于是我也参加了Party。

气氛大好,他们也都喝醉了,那么我也是时候离开这里了。

“治,”江户川乱步在张牙舞爪的人群中抬起头,清晰的叫出我的名字,“是墓。”

我朝他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我该去港口黑手党了。

突然想起我是来记录的,于是我翻开本子写到:社员。



-11:29 am.-

我已经到达港口黑手党的门口了,高楼看起来戒备森严,可一个员工都没有。

原来港口黑手党也会放假吗?我有些不可思议。

我很快就找到了首领室,并且躲过了所有的监控,也没触发琳琅满目的机关,其实我本意是没打算躲这些的,但我还是下意识躲过去了。

我推开首领室的大门时,森鸥外已经坐在那里多时了,室内有很多人,我猜大多数都是等候我的到来的。

“是治君啊。”森鸥外看见我,于是笑眯眯的说,“是来听故事的吗?”

芥川龙之介肯定将我的存在报告给了这位首领,而且没猜错的话,他们应该已经和侦探社通过电话了。

“森先生,”我面无表情的回应,“我是来记录的。”

森鸥外遗憾地摆了摆手,看向一旁穿着和服的女子,那女子领悟,开口到:“这个故事,由妾身讲述吧。”

“大战前夕,侦探社的那位社员,那个孩子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拖着伤痕累累的,重伤的身体独自赶往前线。”

“大战被莫名其妙的降低了难度,原本死伤无数的战争,结果却是全员存活。本来开了污浊的中也是必然会牺牲的,但他活下来了。”

“那个孩子就在这时失踪了,但没有人注意,因为他总是失踪。”

“后来,我们终于意识到不对劲,于是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一起出动,去寻找他。”

“可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死去多时了。”

尾崎红叶的语调其实一直很平静,森鸥外的表情也一直没变,我却嗅到了后悔的气息。

于是,在故事讲完之际,我抬笔在本子上写到:长辈。



-13:46 pm.-

我在中原中也的邀请下,去他家吃了午饭。

本来我没抱有太大希望的,但这个小矮子居然知道我喜欢吃蟹肉!满满一桌的蟹肉,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堂。

“今天就在这里住下吧,青花鱼。”中原中也对我说,“反正你的观察记录已经完成了不是吗?”

我想了想,觉得他说的有道理,神明记录只要求记录这些人,现在完成了,我可以休息了!

于是我回答他:“好啊,既然狗狗都邀请主人了,那主人就勉为其难答应吧。”

他的面容扭曲了一瞬间,偏头恶狠狠的说了句:“混蛋青花鱼。”

我为他的态度感到愉悦,这情绪有些奇怪,但我并没在意,我轻车熟路的走到镜子面前——成为神明后,我一直没见过自己的样貌,如今可以细细打量了。

黑发鸢眼,沙色的风衣,身上缠着绷带,我注意到胸前带着的宝石了,颜色和中也的眼睛很像。

巧合吧。我想。

在此期间,中原中也一直注视着我,我能察觉到。但我看不懂他眼里的情绪——太复杂了,夹杂的东西太多了,太热烈了。

“哇哇!黏糊糊的蛞蝓该不会是爱上我了吧!”我转过头满脸嫌弃的看向他,“眼神好恶心哦!”

哈哈!他原本悲伤的面容几乎一瞬间就扭曲了!这才对啊,我想,悲伤什么的,根本就不适合出现在中原中也的脸上。

我注意到中原中也家的两套生活用品,他说是他喜欢的人的。

“你有喜欢的人?”我难以置信。

他隐晦的看了一眼我,开口道:“嗯,但他不知道。”



-17:37 pm.-

神明们说我诞生自「爱」,也是掌管「爱」的神明,但我并不清楚什么是爱。

人类太过复杂了,学生对老师的敬爱,同事之间的友爱,长辈对小辈的慈爱,情人之间的爱——这些都可以称之为「爱」。

它到底是怎样的感受呢?我不知道。就像是中原中也这种情感我搞不懂一样。

心里像是泡进了柠檬水里,细密的酸胀感不断发酵,可面上又是平静到有些吓人的神色。

但我不在乎。

在我看来,爱就是谎言——孩子们被称为爱的结晶,他们诞生于爱。可他们也同样毁于爱,他们的本性被爱杀死,被爱毁灭。

那会有人因为爱在灰烬中重生吗?

会吧。我想。我做不到无动于衷,也许是怜悯的心在作祟,我希望给予他们好的结局。

神说这就是我诞生的意义。

我看向坐在我身侧的中原中也,拿出一束玫瑰放在中原中也的手里,轻声道:“会有好结果的。”

那束玫瑰是在我诞生时就出现在身边的,我现在把它交给你,中原中也。

会有好结果的。我如此坚信着。

于是整个下午甚至深夜,我都在他身边。



-4:26 am.-

中原中也带着我来到一座墓前,将手里的玫瑰放下。

“之前有一个混蛋说,如果在他墓前放白菊的话,他会生气。”我听见中原中也平静的解释道,“所以我总是给他一束玫瑰。”

“他根本不在意这人间是否还有人记得他存在过,他自己都不记得了。”

那墓上连名字的刻痕都不曾有过,可偏偏谁都忘不了他。

“是无名墓吗?”我问。

“是无名墓。”中原中也回答。

最后,中原中也泄了气般坐在有些坚硬的地面上,钴蓝色的眸子注视着面前的我逐渐透明的身影。

他的声音好像有些颤抖:

“太宰,一起看场日出吧。”


“好啊,中也。”我笑着说。

你知道的吧?看到墓的一瞬间,我想起我就是太宰治这件事。


为了感谢你的那束玫瑰——

“作战名称就姑且定为“假窗之花”吧,中也。”

我看到他震惊的看着我。



在太阳正式升起的一刹那,身影消失的无影无踪,掉落在地上的结晶映着太阳的光辉微微发亮。

随身携带的记录用的本子安静的躺在结晶旁边,被风吹至最后一页,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




不知名的吟游诗人还在江边吟唱着——

肉身凋零方出恍悟,年轻时
我们曾经相爱却浑然不知。






——End

*出自《我们曾经相爱却浑然不知》

*4:26 am.是横滨2016年6月19日的日出时间

评论 ( 29 )
热度 ( 440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行三寸 | Powered by LOFTER